"登泰山而小天下"是誰說的?我忘了。我模糊的記憶透露應該是孔孟思想,感覺論語是很理想的空談,卻不可否認有其一定道理。

曾經以為天下如此廣闊,然而攀登上泰山之後,更明瞭天外有天的意境。跟牛頓說過的"我看得比別人更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牛頓嗎?),似有異工同曲之意。

前幾天跟同梯的朋友聊天,他打開他的履歷資料,立即有竹科的公司找上門。雖然他沒聽過這個公司,來頭可是鴻海企業的子公司。佇立在成大的臂膀上果然不同凡響,郭董看人不會有"有眼不識泰山"的狹隘眼光。

我投了三十來封履歷,只接到一通電話,且不是當初我選擇的部門。曾經癡心妄想有百萬年新,現在來看是何等可笑。登上泰山會覺得天下沒什麼,更別提停留在山腳下的我,我是這樣的渺小,又何足掛齒。

殊不知我也攀上巨人的肩膀,但我目前在小人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