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XX!」

正待在廚房的我聽到模糊的聲響從我家大門傳來,聽不清楚是誰在叫誰。
緩步走向客廳,電話響了一聲後停止,看到熱血籃球男(現在改為理由籃球男)停駐在門口,
手裡拿著手機,想必剛剛那一響是他打來的。

「要不要打球?」他問。哈哈,正好給我逮到機會。
『等我媽回來再打給你。』
『你剛從家樂福回來喔?』看來他忘了把我放鳥的是。
「對呀。」我看到他在滿滿的衛生紙,還真被我說中,展開第二波攻勢。
『你上次不是說回來後打給我,現在才回來喔?』
「對呀。」極短暫的沉默後,他這樣說,「我在那裏過夜,哈。」(理由1)
『......真的喔?』我真是傻了,幹嘛回他。

看到這裡你會覺得今天的主角是他,不要在自以為啦,他只是個插曲。

『五分鐘後來我家,我換件衣服。』時間下午四點二十分
等呀等呀等,怎麼還沒來,再一通電話給他。四點四十分,他來了。
『你的五分鐘怎麼這麼久?』
「五分鐘?喔,我以為你要來我家哩。」
『......』(理由2)

有一種類型的人很令我厭惡,自以為利害到可以主導一切的人,自以為有能力指使他人。
今天在球場上給我遇到這類型的人,使我從弘道打球碰到兩個沒禮貌的高中生後,再度讓我有不能輸的感覺。

一開始在球場上投投籃,一下子有人找我們2 on 2,通常是對方有兩人才會找我們打,
只有他一個人卻要跟我們三個人一起,有一種裝熟的感覺。
而且他直接走過來說"2打2阿"而不是"要2打2嗎?",
而且又問一推問題:學生嗎、沒看過你們來欸、花蓮工作不好找喔? 先生你查戶口的喔
『我是來者不拒,但也不想欺負你。』我在心中暗暗為他悼念。
開打後知道碰到一個大我數歲小肉腳,黑白切都能過。
他帶著我一靠近就聞到的狐臭味,還穿無袖,真是一聞無遺。

看到這裡你又會認為他就是主角,那你又錯了,主角現在登場。

又來了兩個人,說要三打三。其中一個目測上百公斤的人跟我們一隊,另外一個是狐臭男的朋友。
那一個肥仔一上場馬上下指令,說要怎麼走位,哪時候該出手...巴拉巴拉一堆。
"走~走"、"跳、跳了"很討厭別人要我怎麼做,請不要用嘴巴打球,好嗎?
在基於"我有自己的打法"下,無視於他的戰術,他只能唱獨腳戲。
看他運球耍了半天後,球掉到別人手裡,然後說"我的錯",真不曉得你怎麼還會大放厥詞。
有一球傳給理由男,他沒接到遭到則難。
「你怎麼沒進去?」「抱歉。」真為他感到...幹嘛抱歉。
另有一個檔切戰術後,我將球回傳給他,他沒注意到所以他又開始用嘴巴打球。
「我幫你擋你就直接投了嘛!」
『我以為你會進去。』剛剛理由男沒進去你怪他,現在你沒進去怪我。
卡好水餃,你爸爸的打法有甚麼好懷疑的。
還一直說位置不要跟我重疊,你噸位如此之大不去禁區,站在外面是要...?
應該學金鋒欸guts:你有很厲害嗎?指導你爸爸打球還早得很
It seems to me as if he is nothing.

『要不要走了?』天空飄著小雨。
「休息一下。等下要去"茶綠舍"欸」臉上帶尷尬又竊笑的容貌
『那..先載我回去。走了啦,不要在這裡受冷風吹。』我微笑
『為什麼每次都去"茶綠舍"?』
「打折阿!」(理由3)
『至少都要一、兩百,吃個晚餐五、六十差不多。』
「偶爾去阿。」剛剛就問你怎麼"每次"去,你是....
『是阿,偶爾去。可是你每次放假都只去那裏,』
「...還是先載你回去換衣服,在一起去,去那邊打牌阿,反正你在家也沒事。」
『看我媽有沒有煮晚餐。換好後馬上去嗎?』
「對阿,一下車馬上就去了,超快。」
『......是嗎?上次你去家樂福說"等下"就回來了,結果害我癡癡的等。』
「沒有阿,那天我朋友也說花蓮市有下雨。」(理由4)
不打不會通知喔,他奶奶的。

車行駛在慶北三街上,理由男忽然轉頭過來說
「還是十號那天在出來?」聽到"還是"就很無奈,因為他又是他在說了
『甚麼意思?』常常既定的計畫改來改去,我XX你的XX
「我的手想快點好,載你會過重,手會無法負荷。等休養夠了在出來。」(理由5)
『有差這一點重量嗎?』世界無敵稀巴爛的理由,一定不是這個緣故。
我也還沒說一定會去,幹嘛急著不讓我去呢,真搞不懂你阿。
要我去的是你,不要我去的也是你,被當皮球的感覺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