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料想到這是一連串委屈滿腹、心力憔悴與禍不單行的起始。

兩個半月,從退伍後過了半長不短的兩個半月,找到一份可以溫飽三餐的小小工作。
12月1號正式簽約,2號踏上了在圖書館工作的旅程,我滿懷熱情上工,卻得來討人厭的態度。

每日的開館前會先進行打掃工作,我是在打掃自修室時第一次見到她,
圖書館約僱人員:bitch惠。雖然我不該以貌取人,她的長相讓我感覺她是個小鼻子、
小眼睛及小屁眼的人,說話尖酸刻薄的模樣。

「外面掃一掃就好,裡面不用。」
這句話可以解讀成:你這麼積極,我們壓力很大,我們是想擺爛的,懂嗎?
『可是裡面有口香糖、紙屑欸。』
「多少都會有阿!」好像被我說中甚麼似的,那眼神極度不以為然。
究竟是要不要掃裡面?這麼自打嘴巴的回答,我實在不懂。

一開始引領另一位新進人員雅岑和我的是bitch媽,她同樣也是約僱人員。
不曉得為什麼他在解說各項工作時,我好像不存在,完全是對著雅岑說話。
媽呀!這不過是我第一天上班 。
後來教我們將館內藏書分門別類,她問要不要幫忙拿一點,我爽快回答好。
但...我看到她一手輕鬆拿起數本,留給我的書我必須用雙手懷抱的方式才能舉起。
我明白妳"一點"的意思,一個孩子的媽~喔~一個孩子的bitch。
同時我另一個疑問油然而生:為什麼不請雅岑幫忙分擔?

館內辦公桌有三個位置,兩個bitch各佔了一個,雅岑與我整個早上就座於讀者的閱讀的位置上。
中午休息前想請bitch惠幫我查一本書,剛剛用了公用電腦的書目查詢系統,慢到哭爸。
『可以請妳幫我查一本書嗎?』
「去用那台查阿。」
『那個很慢捏。』
「每台都一樣。這個系統的灌關係,也可能資料太多。」
這段解讀成:我這台電腦快得很,但你少來煩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