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禮拜三七、八點起來,看著媽媽一臉哭喪表情。

買了早餐,前往圖書館的分館,說是分館也不太恰當,
那只是個閱覽室,離我家不到兩分鐘的車程。
媽媽樂,叫我八點半到,現在一個人也沒有是怎樣?
等了五、六分鐘沒人來,又往回美而美把早餐吃掉,跟老闆娘喇哩幾句。
回到閱覽室,門已經開了,趕緊匆匆忙忙上樓,變成我遲到了。

「你是那個...」
『你好,我是文化局新進人員。』
「喔,好,你先放東西,我帶你認識環境。」
跟我對話的是智中哥。我把背包放在辦公室,他好像想起了甚麼事。
「阿,我要先打電話給他們。」
「喂,他已經到了,對,我剛剛沒碰到他。恩,好,掰。走吧!」
查勤?陰險阿,這麼不相信我。
我跟著在他的後頭觀望這裡的環境,聽他簡單的介紹,接著打掃和夾報紙。

『請問這裡是八點半開門嗎?』
「對。」
『可是剛剛八點半來,門還沒開欸。』
「喔,我今天比較晚來。」
『我想說館長叫我八點半來...』
「沒關係,你以後九點再來就可以了。」智中哥,你做人夠厚道。

這一天上午跟智中哥聊了很多,諸如軍旅生活、未來規劃、生活經歷...等等
我跟他真的聊開了,只差類似"老二勃起的時候往哪邊偏"的閨房話題沒聊到。
他一邊看有無相簿,不時看看雅后拍賣,一邊與我對答。
這種融洽氣氛遠比那兩個智障孬b結屎面好太多了,好想一直待在這裡,奈何表班不是我排的。

中午回家吃飯,一看到車庫大門打開,轎車不在車庫可是爸爸回來了。
「你下禮拜甚麼班?」我一進廚房媽媽即問我。
『不知道,要看班表。怎樣?』
「外公往生了。」
『啊!?哪時候阿?』
「今天凌晨。」我忽然想起今天早上在夢醒間隱約聽到電話不斷響起。

『阿爸爸的車呢?』我走出廚房的時候問。
「車跟人家相撞。」媽媽回
『靠!』不是撞衫、撞褲那樣,撞車這事非同小可。
「被別人撞到,呵呵。車才剛保養好。」我爸從廁所走了出來。
「哀,人在走霉運的時候,甚麼事都會碰到。」媽媽說

我爸在一旁詳細解說車禍經過,但我當作他是說給我媽聽。
你個芭樂加柳丁的禍不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