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完這禮拜最後一科,稍稍可以輕鬆一下,雖然考前已經輕鬆好幾下。

讓各位久等我的創世鉅作,真的是有十二萬分歉意。
我知道少了我的文字就等同於少了你們的精神糧食,但基於手上
事務繁多,無法如期出爐,也只忍痛讓你們等待。

上禮拜六去了高雄城市光廊參與"想念寶哥-A Tribute to 雨生"的一個紀念活動,
雖然考試在緊接著的禮拜一等著我。
我不是在暗示我是一個在玩樂之餘還能兼顧課業的好榜樣,但這就是事實。
這個活動沒有爆滿的人群,也沒有熱血沸騰的情緒,只有這八年大家年默默
紀念雨生的一種信念。

八年前的11月12號張雨生停止了心跳,留下的不只是他高亢的聲音,
還有他對音樂的執著。在第一張專輯前,錄製了一首黑松的廣告歌曲
"我的未來不是夢"開始了一趟音樂之旅。
從第一張專輯"天天想你"、當兵前的"想念我"專輯一直到最後的"口是心非"
,在眾多商業走向的歌曲中看到了一條清流。
當兵後回來的"帶我去月球"成了銷售毒藥,"卡啦OK、台北與我"銷售量
更不及一萬張。在顧及經濟壓力下,歷經多少次低潮扔堅持自己的音樂。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從來沒有忘記過,對自己的承諾"正是他
對音樂堅持的最好寫照。

前陣子反覆播放他所發行的九張專輯,"卡啦OK、台北與我"給我很棒的感覺,
於是特別聆聽每一字句、每一音符,發現這張專輯當中真的沒有太多的
商業元素,不難想像在當時類似張學友這類高銷售量的歌手夾擊下,銷售量
不達一萬張。不管如何,這張"卡啦OK、台北與我"已是最經典之作,當中的
"我期待"更是永唱不衰!
小弟在此真誠推薦"卡啦OK、台北與我"。

這次音樂會的主辦人楊培安老師自己出資演唱,在籌備的過程各地
不找贊助,這也使得他一度想要放棄,但終究他像雨生一樣堅持了
下來。張爸得知有這場音樂,托了去雨生園的歌迷帶兩盒蜜蘋果給楊老
師,他說"這讓我哽咽說不出話來。" 聽楊老師陳述的當下,不曉得
為什麼我會很感動。
一連唱了"天天想你"、"我的未來不是夢"、"大海"、"口是心非"
、"烈火青春"、"我期待"、"玫瑰的名字"、"永遠不回頭",當中
穿插一些節目的錄影片段,雨生的聲音真的高到一種境界。
後來楊老師間接要到張爸的電話,向張爸道謝,張爸回了一句
"雨生離開都八年了,你們還願意為他盡心盡力,真的很謝謝你們!"
讓楊老師久久不能自己,聽到這個訊息,感觸忽然源源不絕浮上
心頭,當然還是不曉得為什麼。

在演唱過程中,有人看見一隻信天翁在楊老師的身後一棵樹上,
在高雄的鬧區裡有這樣的情景,實屬難得。好巧不巧,又是
發生在雨生紀念會上,那隻信天翁會不會是雨生帶來的信息,
或者就是張雨生本人?
楊老師說他這次活動演唱雨生的歌不是為了向他挑戰,雨生是他
永遠贏不過的對手,他只是想向雨生致敬而已。
當某一天,我嘴上亨著雨生的歌曲,沒有特別的理由,
也只是為張雨生這位音樂人致敬而已。

根據看到信天翁的那位歌迷表示,在活動結束前信天翁一直都在,
最後他沒有看到信天翁飛走,但已不知去向....

附註:張爸目前扔在台中梨山當果農,而雨生園也位於此。
每年都會有歌迷去看他,上禮拜六她們知道有這個
活動特地從台中趕過來,真的很動人。


謝謝你看完這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