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盼這家店可以開久一點。

前兩天看見廣告紙上介紹這家新開幕的店,全面七折之外,飲料、冰淇淋無限量供應。類似吃到飽的火鍋店在花蓮一開始都大排長龍,但請放心,很短時間之內關門大吉。持久力最強的侏羅紀也倒店好多年。

我昨天邀理由男今天去看電影,新宿事件,看完去吃大呼過癮。最後卻變成先吃大呼過癮,然後才去看電影。說好四點整到圖書館,我一下班隨即到影城看四點多的電影,看完剛好搭上晚餐時間。誰曉得他"又"傳來一封簡訊,我未看內容就曉得計畫變更了。他去看醫生,無法如期四點過來,等他看完醫生再與我聯絡。我已經全副武裝等他過來,想說不用回家變裝,結果還是回家一趟。回家餵了生七隻小小狗的嘟嘟,一定會很晚回來,把剩餘的狗罐頭拿給他吃,一樣是秒殺。

五點半左右,他來接我,一起呼喊過癮。看看店門口的情景,滿出來的人潮,七折的誘惑檔也擋不住。一堆人站著等待空位出現,我們只有兩個人,一下子就找到位置了。上鍋的時間有點久,人多的緣故,先來喝喝飲料,吃吃冰。我看理由男前前後後吃了十來球的冰淇淋,我問他要不要整桶來過吃,不用一直走來走去。我要去結帳,他以為我要準備離開,說我再吃幾球好了,真是能吃。火鍋料如同一般小火鍋,加點的料價位偏高,醬料倒是美味,但我弄太鹹啦,只好猛扒飯。令我意外的是理由男只吃兩晚飯,即便他加點了130的火鍋料。

人聲鼎沸的現場,某些人的談吐、穿著打扮讓我很輕易分辨他們是大學生,嗅到一種大學生獨有的氣息。小時候,聽著大哥哥、大姐姐們談論的話題,感覺我與他們是不同階層的人,差了好幾個層次,是我遙不可及的境界。心裡覺得他們一定是大學生。上了大學後,漸漸驗證我的感覺。這些談吐、穿著是藉由大學的洗禮,透過人生經歷而啟蒙發展。並非單單是大學裡深澳的學問,還包括大學的生活環境、同儕間的人際互動與其他多元的色彩才使得大學生散發出獨有的氣息。可是,我在思考我的行為舉行造成的氛圍,是否曾經讓人很輕易分辨我是大學生呢?總覺得經歷了大學四年,還是帶有稚氣,會讓人誤以我是白目國中生。

理由難吃得頻頻稱讚,整個心情都還了起來,臉上顯露大呼過癮四字,跟我有說有笑,平常幾乎是恍神的狀態。付帳後,他問我現在幾點,想要改看晚一點場次的電影,因為他要繼續吃冰。

天呀!我期盼這家店可以開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