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最痛心的莫過於用藐視的態度待人。

工作內容的不平等我可以接受,我要保持那些該死的企業最愛的進取積極,
即便多做事或少做事的報酬相同,我依然必須做好自己的職責。

用嘴巴工作我可以忍受,我不能因為別人的擺爛而改變自己的作風,
我必須咬緊牙關才能在這欠肛的殘酷社會下生存。

我媽媽樂最討厭的就是瞧不起人的態度,如同屁眼小的眼睛看人低的神情。
一開始我認為還與雙b熟識,不能驟然下定論,雙b對人態度惡劣也許就是天性。
我看到對其他人和藹可親的笑容(有些是偽裝出來),
與一副吃不到伊甸園果實的性飢渴母老虎不爽我的模樣,真他天殺的天壤之別。
GJ!回去BJ,多多吃公雞吧!
不要GJ、BJ傻傻分不清楚。

再把時間往回推一點點,我在第一天工作快結束之際。
起初我不知道他是志工,一直聽他跟兩個b閒話綿綿,真不懂得圖書館禮儀。
「妳後面那麼亂,很像在垃圾堆裡。要不要整理一下?」志工問。
「還不用。」bitch媽回。
「欸,年輕人,後面的書幫整理。」
我下意識抬頭,看著他想起吳克群的一首歌:先生你哪位?
第一天來怎麼可能一坐下就輪到我說話,她都說不用了,於是...
『好,五點。』(五點下班)我承認我白爛,不應該開他玩笑。
「五點?我看你五點會不會整理?」
「你叫什麼名字?哪裡派來的?」他被我氣炸了。
問別人姓名前先介紹自己不是基本禮貌嗎?
『我叫劉德華,黃易派來的。』我當然沒有這樣回答,他的口氣嚇得我心在抖。
『我文化局。』我乖得像隻被馴服的貓。
「文化局?我看你這個工作能做多久!」威脅?卡好水餃,一堆鳥事。
『哼。』我嗤之以鼻
「還笑!文化局我敢罵!」所以呢?現在有言論自由,懂嗎?
我再一次嗤之以鼻。
「告訴你我常常來這裡!看你能在這裡多久!」
『要現在整理嗎?』我轉向bitch媽。
她看了志工一眼,面有難色,好像示意他不要再說了,這裡沒有包大人紙尿褲。
但怎麼回事?都不說話是怎樣。

我明白了,我必須孤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