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九點多起床,喝了杯牛奶,手裡握著搖控器漫無目的的按著
冰冷的按鍵,眼中的頻道不停跳動,看了看時間10:20,回房躺在
殘存餘溫的被窩裡。近12點被我的兩位好室友賞了兩顆"螺旋丸",
當時意識不清,來不及反應他們要幹嘛,即慘遭毒手。
這真的是成年人會做的事嗎?

開學一個禮拜,依然是一派輕鬆,彷彿假期還沒結束一樣。
上學期翹課翹太兇,第一週幾乎自動放假,其中一門課
整學期去不到五次,而這學期打算不再翹課,不過已經破戒了,
上禮拜中憲沒去上,以後我都會去上,放心。
這學期跟三上的時候一樣,禮拜五都沒課,但上學期修滿25學分,
這次只選了18學分,課餘的時間很多,重點是該怎麼恰當的拿
捏這些時間。

這一個禮拜以來不時翻閱以前的書本,說是"以前"但看起來
卻是燦然一新,沒有任何的褶痕,跟當初買來的時候近乎相同,
只不過書底沾了些灰塵,在書架上放置的時間過長。
在這過程當中,最痛苦的莫過於當在書桌前坐上兩、三個小時,
卻讀不出個所以然來,會感覺很挫折,心情像是坐上大怒神
直直墬下,沮喪萬分。自己會曉得有沒有把書念進去,如果真的
有唸到心坎裏會有一種很充實飽滿感覺,反之沒有把書本當中的
文字變成自己的專業,念在多也是枉然。當然不能因為沒唸進去
而放水流,所以很難熬的一點就是每讀一次,就感到一再的挫折,
一再的沮喪,像中了血輪眼的瞳術一般,在幻境中任人千刀萬宰,
令人身心俱疲。來一杯蠻牛吧,喝了在上。

沉溺在酒綠燈紅的心該是收斂的時候,無窮等比級數公比小於1時
收斂,扯遠了。大學兩年半的生活雖然用不到遊山玩水來形容,沒有
玩遍各各大城,但南征北討了不少景點,版圖可以媲美元朝成吉思汗
鐵木真當時西征歐洲的情景。我用元太祖來形容不是暗示我沒有因
為讀理工而荒廢歷史,雖然這是事實,
下回見。

註:螺旋丸就是他們將吹好的汽球壓在我身上,然後讓氣球爆炸,一種
"超成熟"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