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氣象局的大廳走出去,自動門向兩側開啟,一道道金黃色的炙熱滲入視覺神經,同時覆蓋整個大地。這閃耀的陽光有著巨星般風采,令人想多看幾眼,卻又對它有幾分敬畏,不敢直接目視。我低著頭看著自己的影子,往太陽升起的方向行走,沐浴在亮眼的陽光底下,感覺到一股舒適清爽,並非像眼見那樣如 火燒的炙熱感。一陣風迎面吹來還稍有涼意。
       星期一早上我的心思還沉睡在假日之中,這世界已經按下運轉的開關,上班的人群又再一次地忙碌起來。趕著打九點最後一刻的卡的人們(超過九點打卡算遲到),加大腳步邁向一樓大廳,還有人坐計程車直衝自動門前;前來氣象局洽公的人更是整天不曾間斷。好一個熱鬧非凡的星期一早晨。而本日最精采的是好幾部SNG車接踵而來,捕捉四川規模7.8強震的資料。警衛憤恨地破罵三字經,因為他有得忙了。電話響起了,有媒體、有民眾,全是詢問地震消息,大概接了兩萬通。我幫他們轉接地震中心,卻怎麼轉都在on-line忙線中,只好告知他們自己播打。我好想周公on-line,設定一上班即自動登入。下了班,經過地震中心,記者在攝影機前念念有詞,另外一位記者拿著搞子,對著mic狂講不止,耳邊帶著藍牙的女記者急速的傳遞訊息「規模7.5,上修7.8,再下修7.5。」全都急忙地想要搶先剛出爐的消息。
       天氣極好,一個適宜打球的好氣候。在球場上一位之前跟我打過球的男孩,主動跟我說"hi",我看到他也說了"嗨"。我非常訝異,有禮貌的小鬼就快要絕種了,特別是只打過球彼此不熟識的傢伙。由衷希望他能一直保有這樣的禮貌,當個稀有品種。
       這世界醒了,我累了,好像睡,也好想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