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四川大地震
造成重傷害
傷害台灣民眾的腦袋
民眾來的電話
像餘震傳遞到氣象局總機
我不疾不徐接起
「先生你好喔,我最近一直耳鳴,不曉得跟地震有沒有關係,
可不可以幫我轉給你們地震專業人士?」
聽到她用很誠懇的聲音
問了我認為很滑稽的問題
電話另一端竊笑了起來
但我用鎮定的聲音偽裝
這位小姐~我覺得應該幫你找
耳喉鼻科診所的電話才是...
有關地震問題我一律轉同一隻線
但接電話的絕對不是專業人士
他跟我一樣是替代役青年的丁丁
他其中業務就是過濾地震中心的電話
真是辛苦他了
「我這裡是桃園楊梅,最近我家附近的馬陸~你知道那個馬陸喔
一直繁殖~是不是跟地震有關?」
謝謝你提醒我它是昆蟲~
不然我會叫你打去公路局 而不是氣象局
我想這個問題 請木柵動物園的人會好一點
如果是人類繁殖前的過程
震動程度肯定比馬陸大許多
我再一次轉接到地震中心
我問丁丁~怎麼回答這些人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做這類的研究~嘟嘟嘟...」
哈哈 說完一句話~直接掛電話
這些人真是....
是不是看太多相關報導
說昆蟲有預知能力阿~耳鳴就是與地震相關阿
不要被蠱惑啦
為什麼總是用結果論
地震還沒發生前~怎麼都接不到這種電話
出一本書好啦
書名"地震是一門結果論的科學"
作者:台灣馬後炮民眾聯合著
只聽說過地震前常常有昆蟲傾巢而出
沒聽過繁殖的
是怎樣~生出來送死嗎?
當然我無法保證地震跟這些沒有直接相關
可是確實至今還沒有證據阿
你們打來 我也...
不是每件事都跟青山筆下的柯南找線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