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月各地豪雨襲來,災情不斷,一個雨水氾濫的季節,一段讓人留戀的時光。


       畢業前的幾個禮拜,天天照自己的所愛方式過生活,悠閒愜意的遨遊在每一分子的空氣裡,什麼煩惱憂慮都變成芝麻綠豆的小事,或是說沒有這類的小事好煩惱,沒有去想未來,只有全然地感受下雨過後放晴的美好日子。大四的課程提早結束,老師們趕著畢業典禮前將學期成績送出,學生生涯就要暫別,何時會再來又何苦去想?

      不用去學校的時間,我們揮舞著衣架做成的球棒,面向廢紙做成的棒球,忘了關的電視閃爍不停。晚上常常窩在電腦液晶顯示器前,關上房間的燈與門,三三兩兩的坐在床上、地板,放映著一部接一部的電影,配上涼快到底的飲料,無慮時光享受的淋漓盡致。某一個滂沱大雨的星期五午後,我冒雨趕去上我下修三年級的課程。第一次期中考前還很擔憂,很多繁瑣的名詞需要記,我怕考太差,又常常請假怕給老師印象不好,然而後來證明一切憂慮都是多餘的。我懷念起那老師上課的氣氛,上課的時候很快活不失專業,閒聊的時候很輕鬆不失道理。我懷念起為了趕上火車,而將因第一次全班考太差而補考的考卷只寫了二十分鐘,卻提早一個小時到火車站,路途中老爹還停下車買他的午餐。


       很奇怪,過著那樣的生活,感覺是無與倫比的美好,不像從前寒、暑假走肉行屍的糜爛生活,開心過後接踵而來的是陣陣空虛感。或許是因為這段時間並非像其他假期這樣漫長吧,或許身邊還有同學陪伴,或許暑假絕大部分都無所事事的緣故。畢業前的日子無所事事也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一夥人沒什麼事可做,半夜坐在公園地板上,嚐嚐啤酒的苦澀,說說日子的快樂。其實,無所事事也是一種事。


       看著計算紙背面印著去年六月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的訊息,一年前我沒去想也料想不到一年後的我會待在氣象局。明年的六月我會在哪?會不會想起畢業前滂沱大雨的午後?或是雨過天晴的快樂日子?


       今年六月豪雨再度降臨,災情上演,一個雨水淹沒的季節,少了一段令人留連的時光。

       今年六月的雨好像和去年不大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