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昨天好不容易把「最後一眼」全部打完啦,打完收工,還沒收工前說髒話我怕靈感全沒。花了好多時間浩浩蕩蕩地寫阿寫,從禮拜一到五的上班空閒時間埋頭苦寫,中間停了好幾天,前幾天才趕工完成它。這好像長跑一樣,一但停下腳步休息再起跑續航力會指數遞減。所以我不是休息一下,而是跑累了休息很多天後起跑;沉澱後一筆到底,跟郭安迪常說的一鏡到底一樣。好里佳在之前先把寫好的一部份key進去,一次搞完會搞死自己。如果你有柯南的觀察力,你會發現怎麼看到的篇數跟總篇數不一樣,總篇數多了一篇,就是這篇啦。我把還未完成的文章隱藏起來,見證奇蹟的時刻,像賭俠裡面的特異功能"你看不到我"。但擔心的是多餘的,百分之九成九八沒有人會注意,也就是100個人來這裡看,幾乎都不會有人發現。但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不會有100人個來看。
       寫這篇文章對我來說是傷神又費心,簡單說即為心力憔悴。深思熟慮許久才動筆,深思故事結構,熟慮情節描述,還有用字遣詞、情感表達.....阿莎布魯的一堆。但想了這麼多,即便結構在完整、用字在漂亮、描述在生動都還是不能做到完全地把我心理所想敘述的勾勒出來,那正是我最想做到的。念了自己寫的文章,總覺得跟我真正想說的有些許落差。純粹表達心理所感猶如一步登天之難,國文一直是我的罩門阿。更何況我想不出漂亮遣詞,用得不是頂很合宜,當然我不想有太過華麗的字眼,學著簡單的流露真情。我挑了印象較深刻的畫面、事件撰寫,其它細節部分沒有多作描述,但還是覺得有太多不必要的描述。有時候寫到傷心處,都必須先喘口氣在下筆,甚至沒法再寫下去,情緒難以恢復,這也是很傷神的一部分。
       在清明節前幾天,台北一直下雨,想到這個新的靈感,可能下雨的日子我比較善感多愁吧。這篇文章發生的事情全都是真實呈現(只是呈現的好與壞~xd),並非為了加強故事性而將事實改編,或是保護當事人做些文字上的偽裝....等等。真的是五年沒有去掃奶奶的墓欸,但我不覺得緬懷死者一定要掃他的墓,一定要在清明節祭祀他們。偶而回想起他們,這感覺是有多美好,只不過是會留下幾滴淚,如果你眼淚還有庫存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