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哩嘩啦的雨聲輕輕的敲醒我。

一早,雨滴落下的聲響從窗外傳來,我躺在床上聆聽。
不知過了多久,雨慢慢換檔加速,在空中急駛,一瀉千里。
從一檔到二檔、三檔、四檔......
雨勢漸趨磅礡,給人一種壓迫的感覺,只能屏息等待它減速。
雨中參雜腳步聲,喔,是媽媽衝進陽台保護受雨滴侵襲的衣物。
我就在雨聲陪伴的早晨鐘甦醒。

說是一早不太正確,實際上我聽到雨聲的時候不曉得是幾點。
正確的說,聽到雨聲是我躺在床上有意識的時候。
起床後看了身旁的鬧鐘,有點嚇到,竟然已經11點多了。
雨勢小了。

今天的行程像過去的日子異曲同工,閱讀彭蒙惠英語雜誌,
看了<天平上的馬爾濟斯>,是我鍾愛的關於正義類型的影集。
第一集就友大快人心的感覺。
昨天看<比賽開始>第四集,有點看不下去了,給我<波麗士大人>的張力
今天還有看一部電影,<第一滴血4>,約翰藍波吃了馬力歐的無敵星。
昨天也有看一部電影,<RIGHTEOUS KILL>,結局出人意表。
看兩大天王同台飆戲(al pacino&robert de niro),低沉的桑音聽來魅力十足。 

淚水洗過的午後,手機接收一封短訊,未看先猜是理由男傳來的。
前兩天他說要今天會約我出去,果然,他說要去看玩命關頭4,吃大呼過癮。
我隨即回播,說明<玩命關頭4>飆車畫面較少,等月底去看<X戰警:金鋼狼>
 

我們再度往大呼過癮前進,路上偶而說說長短閒話。
出發時幾乎是沒有雨的狀態,理由男穿雨衣顯得有些突兀。
我問他有沒有認識的人想要養狗,有七隻任君挑選。
他問我有沒有查他表姊的公司,有興趣的話一起北上。
他對我的問題還是答非所問,我則對他說有查,但還有在考慮一陣子。
但我跟他洗腦要他越快去那裏工作,比他現在的工作好太多了。
他表姊在台灣航電上班,是一間規模龐大的企業,是千大企業的常客。

跟上次一樣,理由男猛扒冰淇淋,但沒有上次那樣滿足。
我想起在SOGO吃得一球90元的冰淇淋,好家在不是08出錢。
吃著吃著,談起小兵,理由男說
「小兵說要把我MSN撤除,結果我還是看到他在我的名單上阿!」
我聽不懂再說甚麼,愣了一下。
依據我如柯南的邏輯思考,我明白他的意思了
『他是把你封鎖,等於她上線的時候你看不到她上線。』
各位不要訝異,他居然不曉得名單上的人不會因為對方封鎖而消失,
名單上的人是要自己刪除才會不見的基本概念
因為他去年才申請msn帳號,是在我三催四念之下來我家申請的,
我一個步驟的慢慢教,回去後他依然問題一堆,
看來名師出高徒的定律被他打破。
於是我去他加一趟,幫他處理一下。
帳密密忘了外,不知道帳密要從哪裡輸入等等,很誇張的問題一堆。

對了,今年是他的而立之年。

說到封鎖,我把我被封鎖的經驗告訴他,講述故事的大鋼,關於小千。
他也真厲害,聯絡人不到五個人即被一個人封鎖,之前嗆很大的緣故,哈。
既淑玲之後再度嗆人之作,xd

吃完後他說要去燦坤,我質疑他不說吃完直接回家,他要開始說一些理由。
算了,我只是要整理一下PIXNET的後台,不急。
他要去燦坤換贈品,我質疑他應該是要去看"她"吧,他默而不答。
就當你默認吧,不過一會他解釋說她不一定晚班。不愧是理由男。
但店員說贈品兌換要等到24號後,而且理由男的會員卡早在2007年過期了。

嗯....

回家前理由男在我家附近7-11買個麵包,拿個集滿的點數再度挑兌換商品。
這次妥當了,集滿20點不會出太大的糗了。
他想換洗面乳,正確說是用20點可以買一送一。
好景不常,洗面乳今天訂明天有。
不過...
「請問這個洗面乳有"柔珠"嗎?」
兩位店員同時沉默,接下來同時大笑。
「你這樣問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欸。」
場面尷髂,我趕緊解危
『人家不是專賣化妝品的,只是擺貨品來賣而已。』
兩位店員還是持續笑著
『你去打小鋼珠好了啦。』邊說邊做出轉鋼珠的小動作。
惹得店員一陣笑聲,這種笑總算少點尷尬了。
『欸欸,我是你好友喔?』我對理由男說,準備模仿孫越
『你好,我是孫越,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你那條洗面乳分給我吧。』
「對阿,你的可以分給他欸。」店員依然笑呵呵
走出自動門,理由男說:你剛剛在耍冷嗎?

回家後準備打掃,可是看了一地板,怎麼這麼乾淨?
問一下老媽是不是掃過了,果然。

下過雨後的氣溫,涼爽宜人,一陣陣吹來的風好像有甚麼耳語要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