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告知老師這個寒假結束後我要退出實驗室,然而,
隨著學姐的畢業,我大學的實驗室生涯在寒假還未結束提前謝幕。
在這短短兩個禮拜內所能得到的實驗結果,對整個實驗的架構
沒有太多的幫助,所以選擇不去接手學姊的題目,另外一方面
是因為此實驗相當耗費精神與體力,簡單的說就是很麻煩,
我想提前引退主因是後者。

在決定要退出實驗室的那段日子當中備感壓力,實在不知道該如
何開口才好。在放假之前老師跟我說我必須要會做學姊的實驗,在
這之前也提過學姐畢業後這個題目就沒人接手。躺在床上輾轉反側
,一直在模擬與老師的應對進退。我請教過身旁的友人,該怎樣開
口會比較適當,不過最後我當作我沒問過他們。

2月6號,在辦公室前躊躇不定,心跳加速硬著lp敲了敲門,
老師不在,稍稍鬆一口氣,但越早讓老師知道我的決定才好,
隨即寄了一封e-mail。我不時上線看老師回信了沒,卻又
害怕郵件裡的內容。老師信裡的一句"我尊重你的決定"讓我
有些愧疚,雖然如願以償但心裡感覺很亂,很矛盾吧,fq。

後來在學校的信箱裡,才看到老師春節前寄給我的信,他跟我約
在2月六號早上九點在實驗室,有事情交代我。這也難怪那天在
辦公室找不到老師,現在也不用知道要交代我什麼事,有種被
捉弄的感覺。

開學後不會常常上線,我要開始孤軍奮戰的讀書計畫,
收拾起貪玩不羈的心,要像壯陽廣告上的"猛豹"一樣,吃下去即
有強而有力的續航力。話說我的生日1月14日剛好跟教育部給清華大學
的編號114一模一樣,先聲明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

我們下次見,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