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邁入三月初春,和煦陽光乘著輕柔微風降落心房,燃起一縷迷濛白煙輕拂起想"提筆"的漣漪。
        一字字拼湊成句;ㄧ句句堆疊成文,拼湊總有隙縫;堆疊總會歪斜,在行間字裡的縫隙驅使文字分裂成兩phase,從中萃取所需的component。破鏡難重圓,文字焠鍊出的產物並非完美無瑕的完美,是一種讓你嘴角上揚、讓你溼了眼框的微美。當然對於大多數的人,這種種文字帶來的感覺僅存在於當一字一句投射在雙眼之時,視線一離開,太陽例行地升降,日覆一日,對生活絲毫沒有影響。縱使一段文章、故事產生如餘煙繚繞般的悸慟纏繞著心頭,帶來巨大衝擊、強力震撼,也將隨時間逐漸沖淡,遺忘在那個當下。
       我不曉得文字可以帶給我怎樣的影響,每每看到鼓舞人心的話語,在心中總是很有共鳴,然而在看過之後我的生活掉入原本規律的無限回圈中,機械式地運轉著。當然我不能保證沒有人會被文字深刻地留下烙印、給予深遠的影響再這一升之中。故正在看這篇章的你會有這種際遇,也許。
       今後,我想用我渺小的生命經歷化作最簡樸字句,記載著一滴一點悄悄從旁流逝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